Shewyee_翯

我能感觉到我在慢慢消散

【鸣佐】相遇为始,相逢为终(七)

边境并没有鸣人想象那般荒凉,尽管残阳如血,却不会让人生出大漠孤烟中踽踽独行的孤独感。相比鸣人曾生活了二十年的故乡,此处却是更加的热闹。夕阳悄然隐于峰峦,静谧的城镇醒来了。夜市里小贩的叫卖声和着酒肆中觥筹交错间的畅谈声,让这个位于边境的小城镇散发着蓬勃的生机。由于是边境,街道上偶尔会有一些颇有异域风情的人与鸣人擦肩而过。鸣人细细听着街边小贩发音奇怪的吆喝,任由新鲜感将自己空落落的心填满。

这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甚至较故乡还要更胜一筹,这是鸣人不曾料想到的。

在夜市里逛了两圈,鸣人终于想起手头还有一件要紧事。按师父的说法,自己此行除避难之外还有一个目的,那便是与驻守边境的人相互切磋以提高武功。师父为自己准备的包囊中有两封信和一个玉佩。两封信,一封是写给自己的,让自己寻一处佣兵团,并将另一封信交给佣兵团的团长。而那玉佩,自来也在信中并未提及,鸣人便只当是师父给自己留下的信物,护身符一样挂在胸前。

填饱了肚子后,鸣人便开始四下打听师父信中的佣兵团所在何处,而搜罗到的回答无非是,这城里就一个佣兵团,往西走到与邻国接壤的地方,那里就是佣兵团驻扎的地方。

鸣人一路向西,城市的喧嚣逐渐隐匿于黑夜。眼前是一片营房,摇曳的火光中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佣兵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好不快活。走近那一片火光,鸣人的面庞被映得更加红润,全然没有了这一段时间以来赶路的疲惫之相。

恰逢最近处那几位瞥见了生面孔,便朝鸣人摆了摆手:“小子,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若无要紧事委托于我们,可否明日再来?”

“无事劳烦,”鸣人翻出师父备好的书信,递了出去,“只是,这封信希望能请团长过目。”

“这信……”

鸣人见那人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决定还是应该将事情交代清楚。“我来自东部的一个小村庄,从小跟着师父学武,如今却被师父赶出门,叫我来边境之地历练一番。师父与团长是旧识,却多年未见,师父念着旧情,令我务必将这封书信送到团长手中。”

那人点点头,示意鸣人在此稍等片刻,便转身走向了这片营房中最深的那一间。

不久,只见一位面目和善的男人同带着鸣人书信的那人一起走出了营房。待他们走近,鸣人便拱了拱手:“久仰。”

“你可是旋涡鸣人?”

“正是。”

“自来也是你的师父?”

“没错。”

“好小子,没想到自来也到底还是又收了个徒弟!”那人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说道,“我是这个佣兵团的团长,叫我大和就好。”

鸣人满脸笑容的应和着,心里却不由得犯了嘀咕:他说师父“又”收了个徒弟,看来师父在我之前也收过徒弟,而且现在应该已经出师了。这个团长也奇怪的很,大和,不知是姓是名,又或者像那个宇智波一样,只是代号一样的存在。

但是鸣人此刻显然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考虑这些事,在他从大和口中听到邀请自己加入佣兵团后,就满心只想着要睡个懒觉了。事与愿违,在说明自己本意就是要加入佣兵团后,鸣人不得不继续听关于团里的注意事项,规章制度,以及住所分配。

住所分配?

鸣人抬眼望向这一整片营房,瞬间便将无家可归的失落感抛在脑后。听说住在这里价格低廉,且距市井有一小段距离,安静又不会很偏僻,在修炼时难以被外界干扰,正是天时地利。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种聚居的方式也更便于鸣人融入这个城镇。鸣人掂了掂自己的钱囊,确信这重量是师父将自己做任务拿来的奖赏挥霍后剩下的。那么此刻,不住在这里,难道有钱去住客栈吗?鸣人面上一副勉强答应住下的样子,实则心里乐得不行。

“选择住下是你的福气,因为我们这里的待遇绝对称得上数一数二!”跟人聊得正欢的一个佣兵听闻鸣人要住下来,就跟着过来凑凑热闹,“我们大多数都是两人一间房,当然也有运气好的抢到了一人一间房的机会,不过他们大多都是在这里住了很久的人了。”

“你有所不知,最初大家都是一人一间房的,人渐渐多了,我们才不得不给每间房扩一个屋子出来,多塞一个人进去。”大和纠正道。

“哎,可惜我来的还是太晚。”那人后悔的一拍脑袋,继续说道,“而且咱这儿物事齐全,你想自己烧饭都没问题,若是再遇上个厨艺精湛的同舍,那你可是有口福了!”

鸣人听得喜滋滋的,这简直是天上掉的馅饼,不捡白不捡嘛。先前的疲惫一扫而光,鸣人现在满心期待的只是寻到一个会下厨的室友。

“如我先前所说,单人住一间房的都是些早早加入佣兵团的前辈,你若是住进去了,有什么问题只管问室友就是了。跟我来,我带你去挑选住所。”

鸣人跟在大和身后四处张望。与起初在远处看连成一片的轮廓不同,每间房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房前用栅栏围起一片空地用于练武,各个房屋也不尽相同,都各有各的风格,并不是死板的统一。现在看来,这片营房更像是一个住满习武之人的小村落。

一路上鸣人与不少单独住的前辈打过招呼,心里苦苦思索着以上哪些人或许可以成为室友,自己提出同住又会不会被人拒绝。

“佐助,出来见一下新来的小孩!”

佐助?

鸣人的目光转向面前那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房子,心里不由得一紧。

难道是那个差一点就要杀了自己,却莫名其妙离开的刺客,宇智波?

然而,鸣人屏息等到的,正是那个黑发黑眸,气宇不凡的青年。

感受到自己被一道目光锁定的鸣人,顿了片刻,才敢确认眼前这人确实是宇智波没错。正当“宇智波”这三个字要脱口而出的那一刻,一只冰凉的手猛地捂住了鸣人的嘴。

“这人我要了,我们认识的。”耳边响起的正是令鸣人印象深刻的,那个宇智波的声音。

大和奇怪的看了眼佐助,又看了看鸣人。鸣人无奈的点了点头,大和这才同意他在面前这个房子里住下。

末了,大和走之前还是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下:“他要叫你什么?”

“无聊的绰号罢了。”佐助摆摆手,送走了本想等在一旁看戏的大和。

 

-----------------------------------------------------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