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wyee_翯

我能感觉到我在慢慢消散

【鸣佐】相遇为始,相逢为终(八)

待那宇智波确认大和已经走远后,一把将鸣人拉近屋内,并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宇……”

“住口!”

鸣人看着对方明显带了怒气的双眼,心道:看来这里的其他人不知道他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刺客宇智波。

“没想到你还活着。”

“你就这么盼着我死?还是说,你知道自己每妨碍一次别人做任务,就会死一个人?”鸣人转身靠在门板上,直视着宇智波的双眸,缓缓问道。

像是被问住了似的,宇智波佐助移开视线想了良久,而后低声说道:“有所耳闻罢了。”

“只是有所耳闻?”

回答鸣人的,是一阵沉默。

“宇智……”

“在这里不要叫我宇智波。佐助,叫我佐助就好。我的姓氏,向来只会带来祸患。”话音落下,佐助便没有了再与鸣人交谈下去的意思,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你都不想知道我的名字?”

佐助停下脚步,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你曾说过,下次再遇见你时便是我的死期。”

“我当时没有料到你还能活着出现在我面前,现在我收回那句话。你并没有什么过错,不过是碰巧知道了那人的肮脏行径罢了。”

“若如你所言,那其他的替罪羊们不都和我一样,并没有什么过错。为什么他们就要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你的名字是?”

“……旋涡鸣人。”

佐助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旋涡鸣人,我不想再与你争论此事。对面这间,便是你的卧房。若无要事,不要来打扰我。”语毕,随着房门的一声闷响,佐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再没了动静。

于是鸣人也不再自讨无趣,开始打量起了这个简朴的小房子。厅室里除了一套桌椅外并无其他多余的摆设,故显得有些空旷。自己的卧房显然不曾有人入住过,床板和书案上落满了灰尘。鸣人从柜中取出被褥,默默感叹还好这些物事都还可以用,干净而又不潮湿。接着是……下一个房间令鸣人精神一振。灶台虽然洁净但很显然是常开火的样子,一副碗筷摆在靠墙的位置。虽然不知道佐助的厨艺如何,但从这个情况来看,自己将来大概不会饿肚子了。

鸣人满意的回到卧房,掸了掸房间里的灰尘,铺上一席被褥,暂且将未知的将来抛在脑后,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而另一边,佐助坐在床头,双手交握,从泛白的手背可以看出他此刻的不安。

自己每妨碍一次别人的任务便会导致一个人被送上断头台……这件事虽然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是经历过的人,或者说亲手将别人送作替罪羊的人才会知道这件事。但佐助作为当事人,怎会没听说过。所以,自从这件事传入佐助耳中后,他已经在刻意避免正面对上这些为了完成任务而不得不帮助恶人的人,同时自己也因此错失了很多完成刺杀任务的机会。即便是这样,佐助也无法做到完全避开。若说之前,佐助对替罪羊一事还存有怀疑,在见到鸣人,听他亲口说出那番话的那一刻,他终于明白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内心最后的一点侥幸心理也在那一刻化为乌有。

那块血玉不知是用多少人的血液养成的,仅鸣人一条人命,微乎其微。

那些人自愿领了任务去护送恶人,难道不也是同党?

明明是一队人的过错最后却都集中在一人身上,那同队的其他人不也都做了恶?

我本是为那些无辜的百姓铲除祸患,又有何……

……有何不对?

不对!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的刺杀而导致有人无辜丧命。尽管其中有自私自利的人在作祟,若自己没有出手便不会酿成此事。

但若不出手,到下一次机会来临时,这期间又会有多少人死于恶人之手?

……

佐助抑制不住的深呼吸,毫无血色的手背甚至有些发麻。

这世间并无正道。

 

-------------------------------------------------------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