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wyee_翯

我能感觉到我在慢慢消散

【鸣佐】相遇为始,相逢为终(三)

“哎!劳驾各位大侠赏个面儿先站稳喽别乱动哈!”鸣人一边在心里暗暗鄙视着那边不合群的几位“高人”,一边冲着现在这个乱哄哄的队伍高喊。

“…三十五、三十六。”好,人齐了。鸣人连忙将名单还给领队那人,临交还前不忘再瞥几眼那顶上的几个名字。那领队也果然是好记性,这才来一会儿的功夫,便能将人全对上号了,几次低头抬眼就已核实完了到场的人员。

“想必各位大侠早已明了此行的目的了,也辛苦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到这个鬼地方来”领队冲着大家一抱拳,话语间带着客气却又不由得令大家多看他几眼并心道此人可深交,“咱的任务简单点说就是保护给咱酬劳的那位财神爷,从这里出发一路到临城。路途虽说不远但也请各位多少防着点,准备好随时掏出家伙事儿大干一场。能雇这些人随行,这位大爷身上估计也是带了宝的。别怪我说句晦气的,这野路上匪多,估摸着任务完成的也不能太顺利,大家互相多担待点总是好的。”

鸣人站在人群中用力点了点头,这家伙的嘱咐跟师父说过的多少有些相似,果然选他作领队还是有道理的。目光从那人身上离开,鸣人扫了眼其他人的反应,有跟自己一样表示赞同的,有早已迫不及待准备动身的,也有些拿此话当耳旁风的高手早已阖了眼养神去了。

“临行前我也就说这么多,大家准备好了就走吧。”

闻声,毛头小子们立刻抖擞了精神,那些早已有些不耐烦的人也回了神,整了整腰间的佩剑,就此出发。

 

“你叫鸣人对吧?希望我没记错。接了这么危险的任务,你都不需要随身带把剑?”

企图掩盖自己突兀的发色混到人群中的鸣人还是被人一眼认了出来,不过能有人来跟自己搭话也着实让他惊讶了一下,循声望去,竟是领队。这样想来,这人能够认出自己大概也不是因为金发这种特殊之处了。

“啊,我从小练的就是拳法,从未习过剑法,剑之于我反倒是个累赘吧。”鸣人挠挠头笑答道。

“竟是拳法!现在会拳法的人可真是少见了啊…不过如此说来,我倒也没见你带副拳套甚的,这又是为何?”

面对这人的好奇心鸣人只得一一道来:“不瞒你说,师父知我用不惯武器这玩意便花了大功夫给我找来个炼体的法子,使我能将一部分气凝聚在拳头外,就相当于一副拳套了,只不过我这副相比之下钝了许多罢了。”

似是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在打听人家的秘诀了,那人面色有些尴尬,急忙转移话题:“没成想你我竟谈到这等秘诀上来,是我少虑了。啊,这么说来你大概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本人伊鲁卡,江湖上相遇总是不易,这一路上还请多多关照了。”

看着这个叫伊鲁卡的人露出友善的微笑,鸣人脑中竟浮现起了与其他人交谈时他们眼中的冷淡与疏远,心里突然有些说不上来的苦涩。恍惚了片刻猛的回神,发现伊鲁卡正疑惑的看着自己。望着这个比自己大了几岁的领队,鸣人灿烂一笑:“我想自我介绍就不必了吧,那就也请你多多担待了哈。”

短暂的交谈结束,伊鲁卡又回到了队伍的前面,走在了领队的位置。队伍分散在马车四周,缓慢前行着。马车里传来这群人的大财主那惊雷般的鼾声,大概是睡的十分香甜,静谧的林间小路上,只有脚步声和这鼾声回荡着。鸣人冲天翻了翻白眼,也不知这位财主的心有多大,怀里抱着宝贝却一点警惕心都没有,那还要这群守着他的人何用?

原本只需半天脚程的路竟走到了日落西山还没见着城门的影,要论原因大概是因着大财主带的几位管事不停在前面吵嚷着要慢些走害怕吵醒了车里人吧。只给自己准备了午饭的鸣人心里哀叹着再走下去晚饭都该错过了,这段路也不知何时是个头,万一饿死在这荒郊野岭,岂不让人笑话?刚想问身边人讨些吃食,却被队伍前方的躁动打消了想法。

“喂,前面好像有人劫路啊。”

“多少人?”

“这我看不清,但好像没几人。”

“不,我看清了!前面就…一个人!”

“一个人?哈哈哈哈!一个人怕甚!俺就不信咱哥几个还打不过那小子一个人!”

人群中的躁动越来越大,最后一个答话的人话音刚落,便见得一个大汉抡起了大刀从队伍中冲了出去。

“莫要轻举妄动!此人既然独身前来,必不能简单!”前方传来伊鲁卡冷静的声音,乱嘈嘈得队伍也安静了些。

直到太阳收起最后一抹余晖,直到伊鲁卡的身前响起了一声惨叫。

“不就是个毛头小子,我当是哪位仙人……啊!!!”那位叫嚣着冲了出去的大汉到底也没听进去领队的话,在冲到那人身旁的那一刻被人一掌推出了十步之远。

黑夜里亮起一对血红的眼眸。

“……宇智波。”

鸣人身旁有人小声说道,随后队伍里遍是倒抽一口冷气的声音。


---------------------------------------------------

评论

热度(20)